最新消息

• 認識登革熱

登革熱症狀有哪些?確診怎麼辦?登革熱預防、自救攻略帶你一次看

2023-10-5

典型登革熱

被叮咬後會有4~7天的淺伏期,在發燒前數小時就進入前驅期,再來就是病情最需注意的急性期(大約3~6天),這時候也是最需要觀察的時候!通常一週後就會進入恢復期,大約2週的時間就會康復。

▸ 前驅期

症狀:頭痛、厭食、背部痛、臉部潮紅、蕁麻疹。
▸ 前驅期一般症狀

症狀:38度以上高燒、頭痛、關節肌肉痛、後眼窩痛、紅疹搔癢。
▸ 病症加重徵象

症狀:易嗜睡、肝臟腫大、腹部痛、流鼻血、躁動不安、持續嘔吐。

重症登革熱

病症加重則會變成出血性登革熱。

▸ 症狀:皮下點狀出血、腸胃道或子宮出血、血尿、恢復期出疹。
這時候致死率約為15~50%,已經非常危險了。

出血過多則有可能出現登革休克症候群。

▸ 症狀:血壓下降、脈搏下降、四肢冰冷、休克。
雖然大多數人都不會有加重病情的情況,但還是要好好注意身體狀況,不可忽視病毒。

(繼續閱讀...)

 

完整文章連結:

https://www.cw.com.tw/article/5127605?_branch_match_id=1283966614982215853&_branch_referrer=H4sIAAAAAAAAA8soKSkottLXTy5PLCjQA%2BGczLxsfQtLJ4%2FUEpMsD5ckAHwU51kiAAAA

•  【登革熱】 又 ! 在 ! 爆 ! 發 !

新北本土登革熱+1 住新店有台南市旅遊史

2023-8-24

新北市新店區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47歲女性,8月12日到15日有台南市活動史,8月19日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痛、關節痛等症狀,當天就醫後通報採檢,23日經疾管署綜合研判為登革熱確診,目前已康復。

新北市衛生局接獲通報後,隨即進行個案居住地及活動地戶外半徑200公尺範圍病媒蚊密度調查、孳生源清除及化學防治作業,並天完成個案住家周圍半徑50公尺逐戶入內噴消與孳清,同時規劃區塊防治計畫,加強社區環境孳生源清除與預防性噴消作業。

此外,新店區公所會同各局處大規模清除孳生源,落實「巡、倒、清、刷」步驟,檢視戶內外周圍是否有堆置廢棄的積水容器及帆布、廢棄輪胎等,進行容器減量,自8月21日起至今已清除260個積水容器。

衛生局長陳潤秋呼籲,暑假即將結束,如有東南亞、南美洲或國內中南部旅遊史的民眾,出現登革熱相關症狀應儘速就醫,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民眾戶外活動時應做好防蚊措施,穿著淺色長袖長褲、裸露處塗抹經衛福部許可含DEET(敵避)的防蚊液等,避免蚊蟲叮咬。〔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

 

完整新聞連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4406427

• 利怕蚊藥用敵避DEET20%防蚊液新上市

利怕蚊藥用敵避DEET20%防蚊液新上市

2023-2-24

大家久等了!利怕蚊上市囉!
更換全新包裝,敵避DEET20% 有了利怕蚊 就不怕蚊子擾

• 噴鼻液新上市

噴鼻液30ml大容量定量噴霧上市囉!

2022-10

原本容量 20ml 升級為大容量 30ml,並改良噴頭為定量瓶身,更加方便大家使用。

• 甲狀腺疾病正在上升嗎?

超過 65 歲的成年人中有四分之一患有某種甲狀腺功能障礙。但其他因素,如更好的診斷和更長的預期壽命,可能會讓人難以判斷。

2022-07-07

在你的脖子裡有一個腺體,就在你的喉結下面,大小和形狀和一隻小蝴蝶差不多。它釋放的激素控制著你的新陳代謝——不僅僅是消化,新陳代謝是你的身體如何將食物加工成維持生命所需的能量。當然,腺體就是你的甲狀腺。

當甲狀腺產生過多或不足的激素時,由此產生的不平衡會導致心臟問題,導致疲勞等症狀。 1000 萬美國人或 3% 的人口患有甲狀腺功能障礙,據估計還有 1400 萬人未得到診斷。發病率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在 65 歲以上的成年人中,近四分之一的人表現出某種程度的甲狀腺功能障礙。這些患者中的大多數患有甲狀腺功能減退——激素分泌過少——而一小部分患有甲狀腺功能亢進(激素分泌過多)。

四分之一聽起來可能很多——而且確實如此——但這個數字很高的原因,以及為什麼你以前可能沒有聽說過很多,這很複雜。儘管這些疾病的實際患病率可能正在上升,但幾乎不可能將其與改進的診斷、更長的預期壽命以及開始感到難受時尋求幫助的患者增加分開。

甲狀腺功能障礙 101

碘是產生甲狀腺激素、甲狀腺素 (T4) 和三碘甲狀腺原氨酸 (T3) 的關鍵成分。身體不製造碘,所以它必須來自飲食。它天然存在於日常、雞蛋、海鮮和大豆等食物中,但並非世界各地的每個人都能獲得這些來源。碘缺乏症和由此導致的甲狀腺功能障礙長期以來一直是全世界的主要問題。準媽媽的碘缺乏尤其具有破壞性,並可能導致兒童發育缺陷。

含碘的古代療法,如中國古代處方中的海藻,對治療甲狀腺肥大或甲狀腺腫的患者非常有效,儘管碘本身直到 19 世紀才被發現。 1852 年,一位法國化學家認為碘缺乏可能與甲狀腺問題有關,1896 年一位德國化學家首次在甲狀腺本身中發現了碘。

今天,碘缺乏症已經不那麼常見了,碘缺乏症導致的甲狀腺功能障礙影響了全世界約 30% 的人。其餘的,由於現代強化食品,如麵包、多種維生素,也許最重要的是,碘鹽,缺陷一直在減少。後者於 1922 年在密歇根州首次上架,此後在美國被廣泛採用。到 1950 年代,超過 70% 的美國家庭使用碘鹽,而今天估計接近 90%。
但碘缺乏並不是導致甲狀腺功能障礙的唯一原因。今天,甲狀腺疾病,尤其是甲狀腺功能減退的最大原因之一是自身免疫。當這種情況發生時,甲狀腺會被免疫細胞浸潤,這些免疫細胞會物理性地破壞產生甲狀腺激素的組織。當腺體試圖通過變大來補償功能障礙時,這可能導致甲狀腺腫或甲狀腺肥大。這種增長反過來會增加患惡性腫瘤的風險——甲狀腺癌。

為什麼,確切地說,這一切首先發生仍然是一個謎。在有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如類風濕性關節炎或 I 型糖尿病)病史的人群中更為常見。它在女性中的發病率也是男性的五倍,在老年人中更為常見。

增加與否?

今天似乎每個人和他們的祖母都患有甲狀腺疾病,但這種情況是否真的在上升尚不清楚。這是因為它比過去更容易被診斷出來——人們在感覺不舒服時更有可能尋求醫療幫助。

弗吉尼亞聯邦大學內分泌、糖尿病和新陳代謝系主任 Francesco Celi 說:“我們現在正在研究不同的疾病譜系。” “一方面,我們的技術能力有所提高,我們能夠進行越來越精確的測量。另一方面,對健康的期望發生了變化。”

甲狀腺疾病通常通過檢測患者的 TSH 程度水平或刺激甲狀腺激素來診斷。 TSH 在垂體中產生並被送到甲狀腺。如果甲狀腺不能正常工作,TSH 會在體內聚積。

如今,測試患者的 TSH 高低水平以及使用超聲波檢測甲狀腺本身的異常變得相對簡單。此外,普通人的預期壽命也更長,並且對他們在那一生中會有某種感覺的期望更高。 “在上個世紀中葉,活到我這個年紀就已經很成功了。在我現在這個年紀,能夠跑馬拉松是有抱負的,但這並不瘋狂,”Celi 說。 “隨著人們年齡的增長並開始經歷我所說的磨損,現在很自然地尋找可以歸因於可治療疾病的症狀。”

換句話說,隨著年齡增長並因疲勞、體重增加、關節疼痛和僵硬、抑鬱等症狀而去看醫生的人越多,就會有越多的人接受甲狀腺疾病的檢測——並且實際上被診斷出來。 “患病率正在增加,但問題是這是否是因為我們更加關注它,”Celi 說。 “如果我們開始數數患者,我們數得越多,我們就會發現越多。”

甲狀腺未來

Celi 解釋說,甲狀腺領域還有其他未解決的主要問題。例如,為什麼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出現甲狀腺功能障礙,或者為什麼治療並不總是有效。 Celi 說,許多接受甲狀腺疾病治療的患者最終治療不足或過度治療,因為甲狀腺對甲狀腺藥物吸收變化的敏感程度,以及這些藥物與其他處方相互作用的傾向性。 “很多接受甲狀腺疾病治療的患者最終都站在了另一邊,”Celi 說。

對於患有明顯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的患者,治療是必須的,特別是因為這種情況與心血管風險增加有關。但對於患有輕度甲狀腺功能障礙的患者,是否要治療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 “許多 [研究] 表明,治療的變化不一定與病情的淨改善相對應,”Celi 說。 “我們有可能從治療中受益的患者數量相對較少,而在大量患有輕度功能障礙的患者中可能不會從中受益。”研究人員在了解甲狀腺疾病的根本原因以及如何有效治療這些疾病方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文章出處

https://www.discovermagazine.com/health/are-thyroid-diseases-on-the-rise

• 夏季梅雨潮濕季登場 黴菌偷來襲 十一烯酸鋅成分藥膏戰勝足癬

2022-07-27

夏季梅雨潮濕季登場,黴菌偷來襲,足癬人口恐激增,伴隨著潮濕與悶熱,不僅家中許多物品常會出現發霉的情況,也要注意黴菌侵襲身體,尤其是足癬(香港腳)更為常見。陳進財藥師說:「台灣每逢4-7月梅雨季開始,足癬(香港腳)求診民眾就會激增,應多加留意生活與衛生狀況。」

足癬(香港腳)是一種黴菌真菌感染,腳趾間會有發癢、小水泡、灼痛、鱗屑、浸漬和裂隙,甚至產生異味。尼斯可公司 監製藥師 陳進財 提到,由於腳趾間長期被鞋襪包覆,容易在梅雨時期產生溫暖潮濕的環境,若衛生習慣不佳,將非常容易促進真菌的生長,得到足癬(香港腳)的機率大增,加上治療週期長且好發率高,相當令人懊惱。

(圖:陳進財藥師)

一般來說,民眾若出現黴菌感染,應盡早就醫檢查,尋求皮膚科醫師協助,黴菌治療至少二星期,使用悠悠藥膏須完成全程療程,經治療後,一般黴菌一星期、股癬和體癬二星期、足癬四星期症狀會改善,療程仍須依據病情進展調整。

陳進財藥師提醒民眾,預防足癬(香港腳),除了保持乾燥清爽的基本條件外,建議民眾可選擇合適的鞋子並且經常更換鞋子,增加保護層,如果有與患有足癬(香港腳)的人同住,請勿共用毛巾、床單或鞋子。同時使用60 C゚的熱水中洗滌襪子、床上用品和毛巾。而在游泳或沐浴後,一定要徹底擦乾腳趾之間的區域,然後再穿上襪子和鞋子,切記不要在更衣室等污染區域赤腳行走等。

陳進財藥師強調,足癬(香港腳)患者需要長時間抗戰心理準備,須經專業皮膚科醫師診斷,並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也可選擇搭配含Undecylenic Acid十一烯酸、十一烯酸鋅 Zinc Undecylenate成分藥膏,可以治療足癬(香港腳),找到美好的生活品質。(北衛藥廣字第11107001號)

 

經濟日報原文連結 ▸

Yahoo新聞報導 ▸

• 天氣潮濕易黴菌感染 藥師建議三大預防細節

2021-09-06

隨著豔陽高照的夏日到來,台灣疫情降級,民眾開始外出上班,在外稍微活動一下就會汗流浹背,罹患皮膚病的機率也隨之增加。不分男女都容易在這個時節易感染黴菌,而且在不同部位會造成的感染都不同,有的人會長背部濕疹、有的人胯下癢,還有最常見的香港腳(足癬)、富貴手(手部濕疹)等症狀,尼斯可製藥公司藥師表示,許多民眾會選擇到藥局直接購買藥膏,不過在藥膏挑選上需要特別注意類固醇成分帶來的副作用。

台灣濕度高,加上夏季高溫,潮濕悶熱的狀態是黴菌最喜歡的環境,尼斯可公司藥師指出,夏季黴菌感染常見於四種人身上,包含長時間在大太陽下的業務員,容易因為流汗和厚重的正裝,引起胯下癢、陰部發紅或濕疹;體型豐腴或上圍傲人的民眾,不只會胯下癢,有時連乳房下緣也會有搔癢及紅疹症狀;另外則是穿著緊身的牛仔褲的愛美民眾,以及需要穿著制服的學生或職業團體,都容易因為服裝材質不佳,讓皮膚過敏,汗漬淤積在皮膚表層上,導致黴菌感染...

全文內容 ▸

• 大家有發現了嗎?悠悠藥膏換新裝

2021-09-06

大家有發現了嗎?悠悠換新裝囉~ 找找看哪裡不同!比比看大家的眼力

• 悠悠藥膏正常供應通知

2021-09-06

千呼萬喚~大家久等了!悠悠藥膏開始正常供貨囉

• 尼斯可公司聲明稿

2020年

尼斯可公司聲明如下:
尼斯可悠悠藥膏並沒有斷貨!也沒有停產!我們公司產品正常銷售中;藥品許可證均有展延,歡迎各位至食藥署查詢,也請民眾勿聽信不實報導,造成社會大眾困擾,本公司深感抱歉,將會持續提供優質產品及服務、永續經營下去!

 食藥署查詢網站 ▸

https://info.fda.gov.tw/MLMS/H0001.aspx

• 經濟部頒發創業「50年以上」促進工商發展感謝獎座

2020年

2019年榮獲經濟部頒發創業50年以上促進工商發展感謝獎座,尼斯可股份有限公司帶給您健康的生活

• 2019 Let's run空英1919陪讀路跑活動

2019年

2019 Let's run空英1919陪讀路跑活動;此次尼斯可公司有贊助空中英語的公益活動,不僅健康又能做公益唷!

 

活動內容 ▸

• 【TVBS】實測無效!僅含「DEET」成分的防蚊液才有用!!

2019年

防蚊方法百百款!來看研究蚊子權威專家「台大昆蟲系 徐爾烈教授」為大家詳解吧~

載入中...

十一烯酸鋅

十一烯酸鋅是一種局部抗真菌劑,可治療足癬(香港腳)等皮膚感染,並緩解與皮膚狀況相關的瘙癢、灼熱和刺激。由於其雙功能特性,十一烯酸還用作連接分子以結合其他生物分子,例如蛋白質。它作為合成代謝類固醇寶丹酮的酸部分。

如何使用悠悠藥膏?

1. 用藥前必須清潔並擦乾足部

2. 晚上清潔後,用棉籤塗抹在患處。 (避免用手,防止真菌傳播。)穿上棉質寬鬆的襪子,防止藥膏和黴菌留在床單上。

3. 之後,穿上寬鬆的棉襪,防止藥膏和真菌在床單上蔓延。

哪裡購買

找回美好生活品質

尼斯可悠悠藥膏.悠悠藥粉

北衛藥廣字第10502002,1050320910504002,10506010,10506011,10504003,10504004,10504002,10504001,10504005,10506012號

NYSCO CO., LTD

6F.-1, No. 110, Sec. 4, Ren'ai Rd., Da’an Dist., Taipei City 106063, Taiwan (R.O.C.)

EMAIL:order@nysco.com.tw
TEL:+886-2-2908-1616  FAX:+886-2-2908-1515

US:+1-857-246 · 8584

2016 © NYSCO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All texts, pictures and copyrights on this website belong to this website, and may not be reproduced without permission.

尼斯可股份有限公司

106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10號六樓之一
E-mail:order@nysco.com.tw
Tel: 0800-013-988 Fax: 02-2908-1515

2016 © 尼斯可 版權所有. 本網站上之一切文字、圖片,著作權皆屬於本網站所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